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市举办2012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暨新年文艺晚会 正文

北京市举办2012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暨新年文艺晚会

2012-12-25 12:53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2012.12.17 1版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精神,发挥高等学校在实施文化强国战略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化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工作中的重要地位,由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共同主办的“青春向上——2012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示暨新年文艺晚会”,于2012年12月14日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隆重举行,10所艺术院校及普通高校艺术院系的300名同学参加演出。
      近年来,北京高校特别是艺术院校已成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渠道,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学校文化已成为各个高校的共识。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各个艺术院校注重更新教育观念,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作为衡量人才培养水平的根本标准,注重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高素质艺术人才。各艺术院校以及普通高校艺术院系在立足本职、服务教学、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与进展。为拓展各艺术院校艺术实践途径,先后以各艺术院校为承办主体举办了多个艺术节。如:中央戏剧学院承办北京大学生戏剧节、中国戏曲学院承办国戏杯戏曲节、中国音乐学院承办北京传统音乐节等。各类艺术节的举办,为艺术院校进一步服务社会拓展了空间,为学生提供了教育教学实践渠道。
      近年来,随着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不断增加,北京高校的交流活动也日渐丰富。北京艺术院校以及普通高校艺术院系通过走出去的方式,传播先进中华文化的同时,也承担了文化传承的重任,这就要求在校大学生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用一切文明成果丰富自己的同时,更要在加强自身思想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上充实与完善。从而真正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此次主题为“青春向上”的北京艺术院校教学成果展示暨新年文艺晚会,力图通过四个篇章(致敬经典、汉风古韵、世界城市、民族欢歌)全方位展示北京艺术院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通过北京艺术院校成果展演活动为平台,充分挖掘各院校的优秀节目,全方位、立体化、艺术性地展演各高校艺术教育的累累硕果。从而实现艺术院校创新思维以及创新精神的培育。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洪峰以及文化部、北京市各相关委办局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教委)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