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湖北恩施启动“平安消防校园行”宣传活动 正文

湖北恩施启动“平安消防校园行”宣传活动

2012-11-06 10:55 谭华 2012年11月5日今日文教A12版

报讯  为进一步加大“119”宣传月期间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11月2日,湖北恩施州公安局、州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州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119”宣传月暨“平安消防校园行”活动,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全力做好校园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此次活动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从115日开始至125日结束。期间,各县市公安局、教育局将按照灵活实用、通俗易懂原则,督促指导辖区各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好五个一消防宣传活动,即组织师生上1堂以校园火灾防范、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应急逃生为主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课;组织全员开展1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每个班级创办1期消防安全知识黑板报;组织每名学生填写1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幼儿园组织学生绘画1份消防安全漫画);利用校园广播每天进行1次以上的消防安全提示播音(幼儿园应通过老师每天进行1次消防安全提示)。同时,明确要求各县市在119日上午发动辖区各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统一开展1次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通知》中要求各县市公安、教育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相互协调配合,广泛发动基层派出所等力量深入辖区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达到教育一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综合社会效应。(通讯员 谭华)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