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北京顺义二中组建国旗护卫队 正文

北京顺义二中组建国旗护卫队

2012-09-24 10:54 张宝萍 2012年9月24日今日文教A9版
        本报讯 2012年8月8日——15日,顺义二中新生军训期间,在延庆八达岭训练基地组建了一支国旗护卫队。按照天安门国旗班的标准,护卫队由40名高一新生组成,并请天安门国旗班第八任班长,对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培训。训练时队员们不怕苦,不怕累,一丝不苟练摆臂,踢正步。当国旗护卫队队员,举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穿着崭新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参加军训结业仪式时,五百多名高一、初一新生为他们热烈鼓掌。
        9月17日,学校举行了“文明礼仪教育月”主题升旗仪式时,国旗护卫队第一次在全校师生面前亮相,从出旗时的踢正步,到升旗时的标准军礼,队员们做得都很标准,赢得了许多赞许和羡慕的目光,给全校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旗护卫队的精彩亮相,成为顺义二中升旗仪式上的一大亮点。
     (张宝萍)

相关新闻

张宝萍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