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提升教师业务素质 优化教师知识结构 正文

提升教师业务素质 优化教师知识结构

2012-09-03 10:48 翟永红 2012年9月3日今日文教A9版

 本报讯 2012年8月23日,河南省安阳县洪河屯乡中心校组织全乡专任教师参加了暑假专业知识和课程标准考试。

  近年来,河南省安阳县洪河屯乡中心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师资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和考试,使教师们发现自己理论和专业知识储备的不足,通过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搞好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暑假前夕,中心校提前出台了专任教师暑期校本研修培训和考核方案,制定了周密详尽的工作预案,使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此次业务考试活动的目的,利用暑假认真研修、充电。  

本次考试在安阳县理工中专进行,考场全部为视频监控的标准化封闭考场,实行分类分科目命题,闭卷考试。全乡专任教师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两大块,共设立了6个考场。考试前,中心校王海峰校长等领导亲临各考场及视频监控室巡视指导,勉励全体教师认真答题,上午9点,考试正式开始。

通过业务知识考试,一方面检验了全乡专任教师的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另一方面也以考促学,促进了教师研读、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和良好学风的形成,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探究意识。洪河屯乡中心校计划不断完善教师业务考试、考核制度,将考试、考核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考核档案,作为评优评先、优化组合、竞聘上岗的一项重要依据。(河南省安阳县洪河屯乡  翟永红 )

相关新闻

翟永红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