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弟子规》进课堂 正文

《弟子规》进课堂

2012-05-07 15:22 张燕 2012年5月7日今日文教A9版
       本报讯 河北省武安市康二城镇招贤小学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指导思想,以诵读启蒙学经典《弟子规》为切入点,积极倡导和鼓励学生从小诵读传统文化经典,培养优秀品德,塑造完美人格。开学初,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弟子规》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安排了《弟子规》讲读教师,并在低年级设立“《弟子规》课堂”,通过讲故事、表演、诵读等形式理解《弟子规》内涵,明确文明礼仪规范,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
      通过近两个月的诵读活动实践,全校师生不论是内涵素养还是外在修养都有了一定提升,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能规范学生的言行举止,懂礼貌。         (张燕)

相关新闻

张燕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