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正文

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2-04-24 12:46 笑琰 2012年4月23日今日文教A1版

       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4月14号下午,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健康管理学院召开,来自北京、香港、台湾及全国各地的十五位脊柱健康专家到会为媒体界的朋友解答各类脊柱健康信息。
      专家介绍,在现实生活中,几乎99%的人群存在不同程度的脊柱问题或被颈肩腰背痛困扰过。在脊柱病患者中,从事银行职员、会计、教师、学生、医生、司机、领导干部、作家、编辑和办公室等工作及上网族的人数占有相当的比例。进一步调查发现:青少年和社会精英人士已逐步成为脊柱病的高发人群。
       脊柱疾病正在呈逐年增多并逐渐年轻化的趋势。我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97%的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脊柱疾病,40岁的人群中40%的人脊柱不健康,儿童脊柱侧弯症的发病率高达20%。
世界脊柱健康联盟的成立旨在传播脊柱健康理念,将通过“全民脊柱健康工程”唤起大众对脊柱健康的关注和重视,教育人们要爱惜自己的脊柱,学会或懂得正确的使用、保养和维护自己的脊柱。尤其是我们的青少年一代,他们是国家和社会未来的脊梁和希望,可是他们的脊柱却在当今这个网游时代无形遭受着蚕食。
       据悉,第一届世界脊柱健康联盟大会暨第八届中华脊柱健康论坛,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主题为“合纵连横共举脊柱健康”。届时,世界脊柱医学会、香港中医整脊学会、全国颈肩腰腿痛研究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软组织疼痛分会等脊柱相关专业学术团体和产业团队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参会。 (本报记者 笑琰)

相关新闻

笑琰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