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员远程研修启动仪式暨专家培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正文

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员远程研修启动仪式暨专家培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2012-03-20 09:34 雨润 2012年3月19日今日文教1版

      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员远程研修启动仪式暨专家培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本报讯 近日,2012年山东省基础教育教研员远程研修启动仪式暨专家培训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歩俊、副院长刘德增、山东省教育厅师范处处长孙玲、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崔允漷和省教研室主任王景华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景华主任主持。
       首先王景华主任简要介绍了本次研修的重要性、研修的原则、以及研修的主要方式和内容。他指出,教研员的远程研修是全省中小学教师研修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网络教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志勇副厅长会上说:“我省素质教育正在进入新阶段,其内涵是以规范办学为前提,以课程改革为中心,以专业指导为引领,以机制创新为保障。当前,教研员的根本任务是提高教师的素质教育实施能力,为此,教研员要进一步明确教研基本职能和岗位职责,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树立新的课程观与教学观。要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构教研员专业化新模式。”张厅长强调,要千方百计地保障远程研修的质量和水平,强化组织管理、强化专家团队工作、强化研修班级工作、强化教研员研修主体性。
       参加会议的有省级指导专家、各市研修项目负责人和各培训教学班班长共200多人。
      (记者  雨润)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