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安全标准》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正文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安全标准》 加强校园安全防范

2012-02-08 15:52 京文 2012年2月6日今日文教A1版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近日印发《教育部201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制定《中小学安全标准》,建立校车制度,积极配合做好《校车安全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卫生安全,确保教育投入4%目标如期实现。

       要点第四条明确提出,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内容如下:

切实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各项制度,建设安全校园。建立健全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机制,积极推动并指导各地和学校加强应急机制建设。深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制定《中小学安全标准》。建立校车制度,积极配合做好《校车安全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食品卫生安全,严防发生食物中毒。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与学生食堂工作。

                                              (京文)

相关新闻

京文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