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2012全国教育宣传视频会:构建教育宣传新格局 正文

2012全国教育宣传视频会:构建教育宣传新格局

2012-01-17 17:50 姚晓丹 2012年1月16日今日文教A1版
       本报讯  1月10日,2012年全国教育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教育规划纲要》全面落实,进一步明确思路,务求实效,努力开创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
       杜玉波指出,在全面贯彻《教育规划纲要》的2011年,全国教育系统新闻宣传战线和各级各类媒体,做了大量深入细致、扎实有效的工作,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2012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十二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教育规划纲要》落实攻坚克难、初见成效的重要一年。要适应新形势,把回应关切、务求实效作为教育宣传工作的重大课题,这是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的迫切要求,是《教育规划纲要》见成效的迫切要求,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迫切要求,也是适应媒体格局调整的迫切要求。
       杜玉波强调,回应社会关切,务求宣传实效,关键在回应,重点在实效,核心在抓手,要找准着力点,把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作为教育宣传工作的突出内容,在宣传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上力求实效,在总结推广重大教改典型上力求实效,在回应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上力求实效。杜玉波要求,要构建新格局,把创新方式、建立队伍作为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途径,以主动回应为突破口,切实转变教育宣传观念;以深入基层为突破口,切实改进教育宣传作风;以新兴媒体为突破口,切实创新教育宣传方式;以培养名家为突破口,切实构建教育宣传新格局。  (记者 姚晓丹)

相关新闻

姚晓丹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