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山东淄博教育信息两则 正文

山东淄博教育信息两则

2011-12-06 15:28 刘玉圣 邵长坤 田华 2011年12月5日今日文教A2版

山东淄博教育信息两则 

       本报讯  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增强学生的扶残助残意识,让学生理解残疾人工作和生活的不便与艰辛,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晏婴小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残疾人生活体验活动。一是用红领巾蒙住眼睛,在教室中行走、取东西;二是不说话用手势表达意思;三是是假扮肢残者,单手系鞋带、穿衣服或不用手吃饭等活动。体验活动后,他们组织学生谈感受和感想,并开展“假如我是一个残疾人会怎样?我该如何对待残疾人?我能为残疾人做些什么?”大讨论,让学生在交流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升华思想。
      另外,学校还通过广播站、手抄报、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宣讲世界残疾人日的由来和意义、残疾人身残志坚的故事,教育学生要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学习他们坚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大队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不嘲笑、戏弄残疾人,尽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用温暖的手握起残疾朋友的手,将真诚的心贴近残疾朋友的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灵。
 图为学生在进行模拟盲人行走体验活动。
          (刘玉圣  邵长坤 摄影报道)

 

                 多举措营造校内积极向上良好氛围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边河中学采取多种形式在校内营造积极的向上的良好氛围。学校在校内的显眼位置,设立各种师生风采栏,展示师生的各项成绩和荣誉;利用专家带动作用,拓宽师生的积极性;根据各项活动,促进学生的参与意识。在各项举措的带动下,全体师生努力拼搏,校内气氛蒸蒸日上。  (田华)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