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德育工作推进会 正文

德育工作推进会

2010-03-30 09:47 贾俊生 3月29日今日文教

江苏省灌南教育局召开全县德育工作推进会

德育工作推进会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灌南县教育局在局报告厅召开了全县中小学德育工作推进会。全县各中小学德育分管校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基教科赵南化科长主持,陈国恩、成彦明两位局领导亲自参加。
 会上,成彦明副局长总结了09年全县德育工作,解读了2010年全县德育工作意见。2009年,通过德育工作现场会、专题培训会、工作汇报会和读书交流会,全县德育分管领导的理念得到更新、业务得到提高。通过班主任智慧故事征集、班队会和心理健康课评优等活动,促进了全县德育队伍的专业发展。市星级心理咨询室的创建、网上家长学校的开通、校外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使全县德育工作的基础条件得到很好的改善。德育工作月报制和德育工作评估机制的建立,推进了德育工作的绩效提高。2009年里,全县各中小学扎实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主旋律教育,成功举办了首次中小学生劳动技能大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破冰启航,环保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都有长足进步。2010年。全县德育工作将以“每月一事”活动为主线全面展开,继续深化习惯养成教育、感恩教育,不断推进公民教育和生命教育。
    陈国恩局长在会上作指示,他要求各校进一步增强德育首位意识,不断创新德育思路,加强师德建设,完善德育评估制度,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灌南教育品质。
   (通讯员  贾俊生)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