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视频在线>> 乡村女教师蔡小青首部诗集《有阳光的时候》出版 正文

乡村女教师蔡小青首部诗集《有阳光的时候》出版

2012-12-24 12:41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2。12。17。5版

 

                      乡村女教师蔡小青首部诗集《有阳光的时候》出版

           本报讯 近日,被誉为“诗坛蔡家军”蔡氏兄四妹之一,河南省沁阳市第二小学女教师蔡小青首部诗集《有阳光的时候》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正式出版。
   著名诗人、诗评家韩作荣、李小雨、曾凡华、许庆胜、刘辉、行天(姜大才)、李建长、何文钦热情序言。
  诗评家说:蔡小青是诗坛“蔡氏四兄妹”(蔡诗国/蔡诗华/蔡诗峰/蔡小青)中惟一的妹妹,一位执教杏坛的女诗人。还在老家——湖北省广水市(原应山县)蔡河镇徐店村蔡家冲上初中的她,就以“蔡淑淑”笔名在1985年11月23日《农民日报》加编者按发表“能读书是我最大的幸福”,引起强烈反响收到千余读者来信。诗集《有阳光的时候》是蔡小青的第一部专集。诗分别编为三辑,即“懵懂与爱”“故乡与我”“老师的心”。诗风明朗、清纯,情感内在而少张杨,读来让人感到朴实、亲切。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