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学社团>> 如花的记忆 正文

如花的记忆

2013-03-26 10:02 文/唐玉如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 2013.3.18 8版
    在我生命之路的两旁,一直有爱的陪伴,父在左,母在右,随时撒种,一路花开,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花拂叶的我,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挥,不觉得悲凉!
    如花的记忆,悄然绽放,朵朵溢满爱的馨香。
    “啊!要迟到了!”我急急地喊。
    这是一个普通的早晨。
    我胡乱地扒拉几口饭,未及下咽,就跑去穿鞋。正当我一边咀嚼一边系鞋带的时候,妈妈没来由地说:“唉,你上高中了,以后在家的时间就不多了。”
    我的心好猛地一震,抬头见她穿着睡衣,随便罩了件外衫,靠在门边,满脸掩不住的疲倦。
    “愣什么,还不快点!”
    “噢!”我回过神来。她开门送我,又轻轻把门掩上,怕是惊扰了别人。
    我坐在车上,回味着刚才的一幕,红红的阳光照在脸上,有泪漫过。是啊,每天早上,闹钟一响,妈妈就开始在厨房忙碌,为我准备早餐和中午在学校吃的饭菜。为了让我多睡一会儿,不忍心早叫我。妈妈将做好的早饭放在桌上,将中午吃的饭菜盛在保温桶,又在书包里塞上水果和点心,一切准备就绪等着我。妈妈精心为我准备的饭菜,我却毫不珍惜,我知道,我错过的,不止是美味,还有享受爱的机会。
    “我们的爱,错过就不会再来……”
    女儿强忍泪水,记下了这段话。
   “好了,今天下午就上到这里。”
    “老师再见!”
    我们开始收拾东西。
    “今天挺冷的,多穿点。”老师关照道。
    “是啊,咱们在屋里觉不出来。”
    同学一句无心的附和,像利箭刺痛我的心:爸爸在外面等很久了吧?
   我“蹬蹬蹬”地跑下楼,冷风扑面而来,使我猝不及防打了个冷战。没走出几步,我就看见爸爸坐在电动车后座上,佝偻着身子,仿佛这样能窝主点热气。他看见我,就像一尊活过来的雕像,僵硬地去推车。
    我随口道:“等很久了吧?”
    “有一会了。”
    我的心一抽,暗恨老师拖堂。
    我伏在爸爸背上,回家。
    元宵迫近,一路火树银花,我却无心观赏。寒风刺骨,父亲载着我,用他宽厚的脊背为我挡风,两人的心温暖地依偎在一起……
    我的生命之旅,因为有了爱的陪伴,不觉得孤单;因为有了花的导引,不会迷路。记忆如花,悄然绽放,馨香满怀……
    (作者:山东沂源一中)

相关新闻

如花的记忆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