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名师名校>> 三尺讲台上的傲雪凌霜 正文

三尺讲台上的傲雪凌霜

2015-12-03 09:44 石珍 本站原创
分享到:

                                                    三尺讲台上的傲雪凌霜

     导语:十几年来如一日,优秀教师张亚琴不向病魔低头,用她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展现了人民教师的理想美、意志美、人性美、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
     这位正在讲台上给孩子们绘声绘色讲课的老师叫张亚琴,她是浮山县东张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从事教师事业十几年,她用坚强与执着诠释着“教师”这一神圣的称号。初次见面,没有人会相信这位充满朝气的女性是一个患有脑瘤并做过开颅手术的患者。
     东张乡小学老师冯晓燕讲到: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跟张老师一个班,她这个人性格非常乐观,平时对孩子学生学习生活照顾的很尽心的,学生和老师都非常喜欢她,如果不是私下看见张老师在宿舍熬中药,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带病上课的。
     张亚琴是99年参加工作的,师范毕业后带着憧憬踏上了三尺讲台,19岁的她既是学生们眼中和蔼的老师,也是孩子们交心的朋友,她爱这份工作,更爱这些山里的孩子。张亚琴说:“那会年轻也不怕苦不怕累,带的课业多,带过一个年级包班的那种也教过复试一下两个年级的。”不怕苦不怕累,把知识传递给孩子们,带着这份执着,张亚琴就像上紧发条的螺丝一样,不知疲倦的奔波在学校和学生之间,然而在这时病魔悄然而至。
     东张小学老师杨桂风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那年她晕倒在讲台上,同事们都劝她早点去看看,查一查看到底怎么回事,她说不急,我还要给孩子们上课。那一年张亚琴24岁,那一年她正带的毕业班,在得知自己得脑瘤的那一刻,张亚琴第一时间想的不是着自己,她想着她的学生们。
     张亚琴回忆说:我生病躺在病床上,心中想着那些孩子,想他们开不开心、有没有按时完成作业,有没有听老师的话,自己走了离开他们,他们会不会接受新的老师。在做手术的日子里最痛的不是身体,是她的心,她怕再也回不到学校,一定要回到讲台上去一定不能倒下,这一信念一直支撑着她。
     东张小学教师贾自力谈到张亚琴:当时九月份开学的时候,她坚持要来学校上课,当她走进校门的时候头上还带着帽子,学生当时就围了过去,看见她好多都哭了,我们老师看到那个场景,当时很感动。边教学边在学校自己熬中药养身体,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程进度,她总是选择周末去看病抓药,因为她一直带的毕业班,她不想因为自己影响到学生的学业。
张亚琴说到,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一定不会放弃站在讲台上的机会,能够站一天是一天,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自己做到不放弃,不放弃每一班同学,既然教了孩子就要坚持一年教完。
张亚琴说她很知足,因为有这么多关心她的同事朋友,尤其是她的这些孩子们,是她的精神支柱,是她的良药。
     张亚琴最后对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人员说到,我希望自己一直可以站在这三尺讲台上,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一天天成长,希望他们以后步入社会做个好人,做个有用的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RSS订阅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