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班主任工作>> 耐心鼓励教育观 正文

耐心鼓励教育观

2016-10-26 18:02 刘宇 耐心鼓励教育观 科学导报现代教育今日文教11版

                 耐心鼓励教育观

                              耐心鼓励教育观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学好英语,首先要让学生树立“我要学”的思想。
在初教新生时,调皮的孩子对我说:“老师,我学不会英语。”“为什么会这样给自己下定义?”孩子难为情地说:“我英语只能考二三十分。”我微笑着说:“李阳的英语也总是挂科,可并不影响他创立了疯狂英语啊。”
     另一个孩子痞痞地说:“爱国的中国人都不学英语。”我反问道:“不懂别国语言的你如何去窃取军事情报?”孩子哑然。
     一个孩子苦恼地说:“老师,我语文不好,所以英语也不好。”我鼓励她说:“那说明你数学好啊,数学好的人逻辑性强,能够举一反三地去学习英语。别人的句型是背出来的,你的是通过分析自己组建出来的,研究表明,理科学生学英语成就会更高,你很有学英语的潜质,只是你以前没发现。”另一个孩子说:“老师,我数学不好。”“那说明你语文好啊,语文好的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强,说明你具有学英语过目不忘的潜质啊。”另一个聪明的孩子终于明白老师的说服方法了,她说:“老师,我语数物化生政史地没有一科是好的,所以英语也不好。”说完他得意的笑笑。我双手一拍,跑到他身边激动地说:“上天是公平的,他给你关上一扇门时就会为你打开另一扇窗,你这么多门都被关上了,天将降大任于你也,你就是个英语天才啊!”孩子们在沉默片刻后,异口同声地说:“老师,我们要学英语。”
 你看,教育往往如此简单。
                                          (河南省安阳县职业中专 刘宇)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