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2016-11-07 11:43 牛晓玲 牛江丰 315记者摄影家网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由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复转之友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潇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郑州财经学院、河南省长城书画院、雅昌艺术网河南站、河南喜洋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汾酒公司共同协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财经学院隆重举办。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上午10点,军旅书画展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曹学德少将,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杨凤海少将、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太顺少将、武警河南总队原总队长曹云忠少将、河南省水利厅巡视员王继元、河南预备役某师原副政委、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复转之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世清、河南省人大副巡视员蒋龙群、河南省边防总队郑州边检站原站长于兆松大校、郑州财经学院院长李洪昌、郑州财经学院副书记董学力、郑州财经学院原党委书记耿富德、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复转之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河南潇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晓玲、河南喜洋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汾酒公司总经理刘静君、河南日报社新闻处处长刘翔明、以及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河南国防教育网、雅昌艺术网、新浪网、复转之友网等新闻界的记者朋友们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有河南预备役某师原副政委、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复转之友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世清主持、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太顺发表重要讲话。郑州财经学院校长李鸿昌讲话。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复转之友专业委员会(简称复转之友专业委员会)隶属河南省炎黄文化研究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机构,复转之友专业委员会由奉献爱心、热心公益活动的共和国将军、转业到地方团级以上领导干部组成的领导机构。委员会是以挖掘、普及中华传统武德文化为己任、以弘扬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为宗旨、展示优秀复转军人精神风貌、用文字和画面记录广大复转军人的故事、弘扬传统军旅文化。

本次画展选择在郑州财经学院,一是该学校对军旅书画展活动的重视;二是该校文学、艺术氛围浓厚;三是对传统军事文化传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彰显了新一代继承革命传统文化的强烈愿望。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王太顺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说,关于举办这次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就是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及军旅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传承革命精神,抒发革命军人的情怀,让长征精神、传统军旅文化进校园,更好的丰富校园文化。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通过此次军旅书画展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革命军人的精神和军旅文化带来的精神力量之源。同时为军旅书画家搭建一个弘扬、传承、展示军旅文化艺术的平台,丰富复转军人的业余生活,大力倡导革命军人艰苦奋斗的精神。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现场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曹学德少将、武警河南总队原总队长曹云忠少将分别向学校增送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由创办了十所将军希望小学、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曹学德少将、以及蒋龙群、于兆松、周首林、孙国群、刘德芳、郭新伟等现场泼墨,为该校师生现场展示了军旅书画家的文化、书法、绘画底蕴。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画家作品展在郑州举办

本次活动展出了来自我省及北京、山东省离退休将军、转业到各行各业的军旅书法、美术作品百余幅。作品以草书、隶属、行书、篆书等书法表现形式弘扬、传承军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走好长征路,长征精神永放光辉。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