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庆,1969年生于浙江东阳,号墨郎。职业画家,6岁开始绘画,2009年开始创作工笔鱼.以传统古代画法的同时又融入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善于驾驭水墨,熟悉用纸,浓淡各相宜,为世人喜爱、万家欢迎的《百鱼图》以新的生命,被画坛称为“鱼王”。          

方大庆作画非常擅长用纸,他提出:工笔画 都用熟宣画,而我都用生宣画,生宣比熟宣更难把握,但这样画出来的效果才能够更加灵动突出作品的性。
方大庆老师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对书画创作的孜孜不倦,成就了现在的方大庆,千辛万苦换来艺术的精进。方大庆通过多年刻苦钻研创作,终于摸索出多种鱼类的技法,使笔下的九鱼栩栩如生,异彩纷呈。这和他对生活的感悟人生态度的理解是紧密不可分割的。

            

                            
   方大庆不仅仅是鱼画得活灵活现,他的人物画、写实、油画、工笔、国画、壁画、古建筑彩绘等题材的作品也画得非常出色。1998年应连续剧《小李飞刀》摄制组邀请创作焦恩俊手拿飞刀造型;2007年与著名人物画家戴云辉先生多次合作人物画;2010年被科技信息报社书画艺术专题报道编委会选为“最具收藏价值书画名家”称号;2011年作品入选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书画名家解读》。2014年创作出代表性的水墨人物画《中华四大帅哥图》-浙江新闻。工笔人物画《 东方三善图 》 由 中国首善 陈光标收藏-人民网。2016年为浙江艺术紫檀博物馆创作传统手工艺的代表作《 红木家具演绎图 》。
   国画代表作品有 《天官赐福》、《双鱼图》系列、《百子图》、《百鸟朝凤 》、壁画代表作品有《 万手观音》、《法界流源图》、《十八罗汉》、《五百罗汉》等。
方大庆的原创作品,以传统古画形式,结合自己独特的表现手法,经他孜孜不倦的历练与升华,既富有古典艺术的典雅,又注重细节的刻画,自然、淳厚、朴实而又接近自然。其多幅名品作为珍品和国宝被多家省级和国家级的博物馆收藏,并赠送国内人友人珍藏。他的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巨大的创新力,极具收藏价值。

 方大庆强调画鱼要画出鱼在水中悠然自若,否则就与砧板上的食材无异。

                    
   “鱼乐无穷,余乐无穷!”方大庆说,重彩画还有许多有待深入探究、挖掘的技法特性,如何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新兴绘画技术有机融合,我要做的事还很多。他告诉记者,他即将启动已酝酿五年之久的《万鱼图》长卷的大型创作,“万鱼图”联合中国文化进万家工作委员会,响应习主席号召文化进万家,将万幅“鱼图”走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开展“万鱼图”下乡文化,进万家大型系列工程会报社会。我们期待他的宏伟构思早日在画纸上泼写出浓墨重彩的画卷。


作品收藏电话:15313537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