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名家>>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征集书画作品启事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征集书画作品启事

2016-06-10 21:51 佚名 中国现代文化报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征集书画作品启事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国各地正在组织多种纪念活动。为了传承红军精神、讲好长征故事、缅怀英烈功绩、凝聚中国力量,定于2016年9月至10月,在北京、江西、贵州、甘肃或陕西等地,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作品征集参选巡展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重大意义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界重视、全国关注。我们利用这一重要契机,以铭记光辉历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褒扬革命英烈书画作品征集参选巡展活动。开展这项活动,有利于回顾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利于宣传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激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极大热情;有利于弘扬长征精神和英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二、作品征集
       1、作者范围。省美协、书协会员以上书画家;美院师生;党政军老前辈、老领导、老将军;社会各界知名人士。
       2、作品类别。绘画类:人物、山水、花鸟。人物应以英烈事迹、肖像、战争场面为主。表现手法可为国画、油画、连环画、版画等。
书法类:行、草(章、今、狂)、隶、篆(大、小)、楷(魏碑、唐楷)和篆刻。
       3、征集要求。(1)必须作者本人原创,不接受临摹、影印、高仿作品,如发生著作权、所有权纠纷,均由作品署名者承担相应法律责任。(2)主题突出、立意深远、艺术高雅,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具有较强的历史意义和时代特色。(3)国画作品均使用正宗徽宣或绢料,4尺或6尺整纸均可;油画、版画和连环画作品的用材和规格自定。(4)作品需按规范艺术品标准创作,均不题写“纪念”字样;题款、用印,须符合规范要求;书法作品中的草、篆和篆刻要 附注释。(5)来稿作品不缴费、不装裱、不退还。截稿日期:2016年8月30日。
       4、入展待遇。(1)凡入选和参展作品,向其作者颁发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作品征集参选巡展荣誉证书,并在《中华儿女》、《人民美术》、《书画世界》等报刊相继刊发,在《中华英烈褒扬网》上介绍作品及作者。(2)赠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作品巡展画册。(3)邀请作品入选者参加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相关公益活动。(4)参展作者将应邀出席首展仪式或巡展活动。
       5、权益主张。组委会对收到的作品,享有所有权和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其他权利。凡来稿者,均视为作者已同意其作品所有权和处置权,已无偿授予本次活动组委会。
      三、巡展安排
       1、2016年9月中旬,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首展仪式;
       2、2016年10月上旬,在江西瑞金举行巡展;
       3、2016年10月中旬,在贵州遵义举行巡展;
       4、2016年10月下旬,在甘肃会宁或陕西延安举行巡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征集书画作品启事

       四、活动组织
       此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褒扬革命英烈书画作品征集参选巡展活动,由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和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东方首艺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画院、北京画院共同协办。
       1、特邀顾问:
       王定国  全国政协原委员(老红军、谢觉哉同志的夫人);
       贺敬之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现代著名诗人、剧作家。
       2、艺术顾问:
       杨晓阳  中国画院院长;
       李荣海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
       王明明  北京画院院长。
       3、组委会:
       主任委员:王国明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会长。
       副主任委员:刘国栋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副会长;
       董方军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副会长、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会长。
       特邀委员:  
       李  讷  毛泽东同志的女儿;
       陈  虹  民政部原副部长;
       陈昊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
       肖雨青  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秘书长;
       朱援朝  朱德同志的长孙;
       张小晔  张云逸同志的孙子。
       4、筹备工作机构:
       秘书长:王小军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秘书长。
       副秘书长:韩 诚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党支部书记;
       葛新国 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
       办公室主任:李和平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综合部 部长;
       办公室副主任:周殿胜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文化

       工作部部长;
       阴  微 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张筱曼 央视网书画频道总监。
       下设四个工作小组:
      (1)综合协调组。制定整体计划,牵头研究重大事项,负责联络、协调、接待等工作,联系确定出席领导和嘉宾,协助现场活动组织工作;负责起草领导讲话和主持词,对其他领导和嘉宾的致辞、发言材料进行把关。
人员组成:李和平(组长)、阴微、艾可馨、刘静超、王薇、李娇。
      (2)策划布展组。负责作品征集启事的撰写和发出,明确参展作品的标准和规格,遴选确定展出书画作品,按要求装裱参展书画作品;组织现场协调、布展、巡展;做好相关说明和解释工作。
人员组成:周殿胜(组长)、艾可馨、刘静超、张波。
      (3)宣传文化组。撰写新闻通稿,协调新闻媒体,并负责照相、摄像等工作;负责《画册》的编辑制作工作。
      人员组成:王学伟(组长)、秋鸣、王薇、郭丽娜。
      (4)服务保障组。负责活动经费的筹措、预算和保障;起草赞助企业协议;负责展出活动所需的物品采购、人员生活保障等各项勤务工作。
人员组成:李顺德(组长)、王艳秋、王薇、刘静超、周鑫。
        五、邀请嘉宾
       何鲁丽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
       顾秀莲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
       刘大为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李  铎  军事博物馆馆长;
       霍春阳  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
       何家英  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
       潘鲁生  山东省文联主席;
       王立江  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
       程振国  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张孝勇  香港文联主席;
       六、支持媒体
        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发现之旅》、央视网书画频道、中国网、光明网、影视网、新浪、腾讯、《中华儿女》杂志社、《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作家报》、《中华魂》杂志社等。
 
 
                         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
                         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
                               二0一六年五月十五日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