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站公告>> 第二届全国情感散文大赛征稿启事 正文

第二届全国情感散文大赛征稿启事

2014-01-23 17:49 佚名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1月20日B3版
       情感是人世间无与伦比的最具珍贵的精神产物,也是文学史卷中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最具价值的永久矿藏。“人生有情感,遇物牵所思”,以情感人,是散文的核心和灵魂。为繁荣活跃散文创作,体现人与人之间追求真善美的人文情怀和朴素的价值观。在2012年首届情感散文大赛在美丽岛城青岛成功举办后,时隔2年第二届全国情感散文再次启动征稿。
       主办:《散文选刊》杂志社   山东高密莫言文学馆
       承办:高密市文化馆、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
       协办:《参花》杂志、参花文学网、作家报、中国散文诗刊
       征稿要求:1、凡表现爱情、亲情、友情、乡情等人类主题情感为内容的散文佳作均在应征之列;2、文稿以精短为主,也欢迎在正式报刊发表过的作品参赛;3、投稿时最好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作品题目和姓名;在正文中粘贴文章全文,并在附件中附一份word文本;4、来稿注明作者详细地址、电话、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以及个人简历和有关创作信息。
       评奖:大赛设立各个奖项,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届时将在山东高密举行颁奖大会和“情”散文概念创作研讨,并同时举行“莫言故乡高密行”文学笔会,参观莫言文学馆和莫言旧居、电视剧《红高粱》拍摄景区等。
        大赛还请全体获奖者担任特邀评委,投票产生“最佳中国情感故事”奖,获奖作品将结集出版。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3月10日止,4月举行颁奖活动。
        电子邮箱投稿:wenxueshengdian@126.com
        活动信息发布搜“中国散文圈新浪博客”;或点击:http://blog.sina.com.cn/swxkzxk有关活动进展按组委会发布最新信息通知为准。
          全国情感散文大赛组委会

相关新闻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