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之旅>>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正文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2022-12-22 17:13 迪米特里斯·P·克拉 今日文教周刊
夏日记忆
夏日的记忆,
自我们青春的,
纯洁的毯子上。
为了自由的奔跑,
计划着向往。
或许还自,
寻常的生活中,
令我们融合于,
城市的灰凉。
 
夏日的记忆,
短暂的片刻,
自爱的潮浪。
仿似平静的织品,
正着色 我们的心房。
此份沾染,
如何可抗拒,
尤其已注入,
我们自我的光芒。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迪米特里斯·P·克拉尼奥迪斯(Dimitris P.Kraniotis),希腊桂冠诗人。1966年生于希腊中部的斯托米奥(拉里萨)。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医学博士。他在希腊和国外共发布有9本诗集:《痕迹》《脸谱》、《虚拟线》、《沙丘》、《内窥》、《埃达》、《幻影》、《离开元音》《公共礼仪的纽带》。他是英文国际诗集《2011年世界诗歌》(来自65个国家的205位诗人)的主编。他的诗歌现已被翻译成25种语言。
 
情欲
我的心 是自由的吉普赛,
是风中飞去的 畅游的鸟,
是潜入海中的美人鱼……
但于今晚,
我却 只属于你;
哦今晚……
月亮如血染,
爱在激情的舞蹈之里。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斯马拉格迪·米特罗普洛(Smaragdi Mitropoulou),希腊著名女诗人,生于雅典。曾在雅典大学进修历史和考古学,后在英国卡迪夫大学攻读历史研究生。现她在中学工作。希腊文学作品协会和五大洲希腊作家协会的会员。曾两次获得拉里尼文文学奖(“幻想”小说类)。目前为止,共出版了四本书,并在希腊出版发行。其中一本《瞬间便是永恒》已被翻译成英文,并于2020年由英国Ontime图书公司出版。
 
爱在夏日
若是不见夏日,
风雨尚有多少意义?
落叶垂下 看得安好,
只因争吵是彼此间不可分的东西,
它会令我们识别爱的情趣。
 
口吻火热 才可尝到水滋味,
而此正似 我们的爱的诠释。
雨中抱拥 其实并不重要,
竟不如以热汗凝固彼此的关系。
 
身体必须 始终温暖,
热是所需 唯如水的温柔远不够级。
为了融化一切 温暖必不可少,
冷若开始 便是终结的开始。
 
我们需要光 才能看到创造,
我们有 如艳阳炽烈的烦恼;
如我们走近、倾下 清凉的爱,
方是犹春雨 滋润了这个大地。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文卡特沙·纳雅克(Venkatesha Nayak),印度青年诗人,1991年2月16日生于印度卡纳塔克邦曼格洛尔市。现任马当提亚尔圣心学院商业PG研究系助理教授,以及曼格洛尔大学晚间学院商业PG学系客座教授。
 
夏日,万物皆好
改变着未来,
伴着四季悄变。
紧握你手,
梦中的阳光 似被点燃。
来自北方的空气 冰冻了你的日记,
记忆中 因是充满了紫罗兰香气,
因而 愚蠢的日子里 赞许不会松宽。
 
纯白的隐喻,
夏日是兴奋的新鲜。
门前的景色里,
光似渗透到宇宙间。
望对着 漫长的夜晚,
相信它会守护,
我们得来的智慧,
我们如果实频频生长,
我们如种子希望无限。
 
然而 如今都不再重要,
我们不得不学会 问好的语言。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贝特瑞丝·萨维德拉·加斯特伦(Beatriz Saavedra Gastélum),1971年5月6日生于锡那罗亚的库利亚坎,现居墨西哥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文学硕士,先后进修过文学、诗歌和哲学专业。现共出版了14本诗集——《我们是黑暗的梦》、《来自另一个阴影的光》、《被遗忘的诱惑共资源》、《最后一晚》、《你的皮肤边缘》、《被忽略的前兆》、《逃亡的界面》、《开放的时间》和一本散文集《格里塞尔达·阿尔瓦雷斯的色情解剖》。
 
夏的情欢
动人的春 逐渐为夏日铺平道路,
炎阳令天气 温和无比。
阳光 灿烂地升起,
天空晴朗 还点缀着忧郁。
 
柔和的风 传播着花香,
带着丁香 散发的馥郁。
蜂儿轻唱 蝶儿在飞舞,
枝上的雀 叽喳地唱起。
 
夏日的快乐 赠与了太多暖的时刻,
我们可轻松 探索自然的奇迹。
闭上双眼 聆听悠扬的风吹,
更享受到溪流 流淌的静谧。
 
丰收后 结果有太多,
尽情享用你 期待的甘蜜。
火热的日子里 心跳快些,
于海滩上愉快地游泳,
多么惬意。
 
夏雨 令花共绿色恢复了生机,
以迷人的景色 刷新着清宇。
每个季节都有 独特的魅力,
所以活在现实之中 请多珍惜。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吴丽莲(Lilian Woo ),马来西亚著名作家、诗人,生于马来西亚,华人血统,现居马来西亚槟城。曾先后在国际上获得多项荣誉,诗歌作品发表在多个国际文集和著名期刊上。
 
夏日,你在何处
从黎明到黄昏,
我在云中飞举。
于某个地方游行,
将现实忘记。
 
从黄昏到黎明,
带粉色的梦翳。
只因夏日快来临,
春色的延续。
 
夏日 夏日,
你在哪里,
你在哪里?
或许是身边,
或许 是远避?
夏日 夏日,
终没有回应……
夏日 你在哪里?
请给我消息。
 
谁亦不曾注意,
时光 从不停息。
每每想着夏日,
每次都是记起。
 
明知道 这不是徒劳,
明知道 这很有意义。
只因 夏日是如此的美好,
人间从此 多了生机!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舒尔金娜·伊琳娜·瓦伦蒂诺夫娜     (Шульгина ИринаВалентиновна),出生在西伯利亚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毕业于KGAMIT。俄罗斯著名女诗人、作曲家、歌手、声乐教师。现共创作了300多首不同流派的歌曲,创作过音乐剧《夜咖啡馆》、民间音乐剧《信仰、希望、爱》(姐妹)。出版音乐剧集《一滴露水》和小说集《我刺绣的日子》,个人诗集《灵魂歌唱…》(德国),《来自天堂的声音》。
 
夏木
枝木仿似挑逗,
成熟的芒果 舞动身躯。
肢体 于微风之中,
欲要抚摸他们,
身体薄弱 怎可触及。
 
火焰般的红
酷暑何惧?
当阳光 晒焦草木时,
绽开的花 恰可干燥灰尘的颗粒。
 
当你 于盛夏的日头下劳作,
然后 休息。
一棵榕树的荫蔽下,
相信阳光 会更柔和无比。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梅希尔·派斯托恩吉(Meher Pestonji),印度著名女诗人、资深记者。她在报道戏剧、艺术和采访创意人士的同时,撰写街头儿童、住房权利和社区主义的文章。她写过两部小说《佩尔韦兹》和《萨达克·恰普》,三部戏剧《出售钢琴》、《喂养乌鸦》和《转折点》,以及其他短篇小说等。现活跃于各种国际诗歌团体。
 
盐色成语
柏树之舌 愁绪不退,
共最后的光环 冲突连天。
夏日再次提醒了我,
未过黄昏的时刻,
共沙漠之地的色调 无法匹配,
共绿色之环境 亦不融嵌。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伊曼纽勒·马蒂努奇(Emanuele Martinuzzi),意大利著名诗人,1981年生于普拉托,毕业于佛罗伦萨大学哲学系。诗歌著作出版如下:《超越日常的爱的歌词》(Carmignani editrice,2015)《慢性优雅的挽歌》(Carmingani editrise,2016)《斯皮拉利》(Ensemble,2018)《未完成的故事》(Porto Seguro出版社,2019)《夜的荣耀》(Robin editions,2021)。他获得了众多国家和国际奖项。曾参与了《石头之语》(Words of stone)活动,该项目将他的一首诗歌刻在《小夜曲》上,并与众多艺术家和文化人物的作品一起永久展示在桑布卡·皮斯托伊塞地区。
 
血流的方向,
彼此 共蚊 都一样追求,
嗜血如狂。
不过是互相消耗,
之后才想到补偿。
为蚊输血 为它输血……
其实 反比人类 更懂净化、清扬。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塔尼娅·恰克拉伯蒂(Taniya Chakraborty),1990年生于印度西孟加拉邦,印度青年先锋派女诗人。外曾祖父为印度著名诗人普诺·钱德拉·巴塔查里亚(Purno Chandra Bhattacharya),与泰戈尔和奥本德拉·基肖尔·罗伊·乔杜里(Upendra Kishore Roy chowdhury)相识。18岁时,接受了印度著名音乐家拉宾德拉·桑吉特(Rabindra Sangeet)的古典音乐的培训。2015年,受Kobita Bangla邀请,作为贵宾参加了“2015年孟加拉诗歌和平游行国际诗歌节”(参与国:孟加拉国、德国、墨西哥、尼泊尔、泰国和印度)。
 
战鼓
今日的阳光 并未在天空中快乐地出现,
只有许多乌云 聚在一边。
他们说 某个地方此刻,
战火漫天。
就在今天 孩子们 哭声连连。
我要向他们 致以我的爱和拥抱,
以此 来将他们保全。
我祈祷上帝 可怜悯所有生灵,
并为每一个下次祈祷,
当这个世界 再次被伤害、污点!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瓦西里基·卡拉塔西奥(Vasiliki Karatasiou),希腊著名女诗人,雅典大学希腊文学教授,希腊文学联合会的总书记。现居希腊拉里萨镇。曾被国际路德会文学艺术学院授予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
 
翻译简介:
沐夏之子——国际诗人十人展
       田宇(James Tian),笔名邓瞻,性别,男,1994年生于山东省泰安市。塞尔维亚Alia Mundi杂志中国版主编、专访中国诗人。2020年中国诗歌春晚十佳新锐诗人、2021年中国诗歌春晚十佳诗人获得者。已由国际文化出版公司出版发行专著《萤空》田宇现代诗选等书籍。
微信:15065389001
邮箱DevilBosa940123@163.com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