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公益活动走进河南省安阳县李宋村小学 正文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公益活动走进河南省安阳县李宋村小学

2014-06-03 19:09 薛金山 科技信息报今日文教周刊2014年5月30日B1版

      “平安中国”防灾宣导公益活动走进河南省安阳县李宋村小学

      本报讯 5月29日下午,由中国地震局、全国妇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举办,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省妇联、安阳市地震局、安阳市妇联协办,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承办的“平安中国——平安伴我成长,关注留守儿童”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走进河南省安阳县崔家桥镇李宋村小学,开展了针对小学师生的防灾宣导活动。
      活动在李宋村小学学生的安全疏散演练中开始,在这次公益活动中,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何永年主任致辞,并为李宋村小学颁发防灾科普示范教室标牌,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吴新平副部长致辞,并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乡村之声颁发防灾科普示范媒体标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与同学互动,“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关昀副秘书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副主任舒晶晶、河南省地震局宣教中心副主任童政、安阳市妇联主席周伟凤、安阳市地震局局长梁顺德、常林副局长等到会领导向留守儿童赠送防灾科普宣传品和学习用具,活动中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留守儿童校园防灾科普流动展,观看了李宋村小学五年级学生表演的舞蹈《快乐小猪》。
      在“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地震局原副局长、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组委会何永年主任在致辞中说,我国是一个灾难多发的国家,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防灾减灾,要从预防抓起”。我们所进行的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以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所喜闻乐见的文化传播形式为载体,寓教于乐地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近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作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创新内容,中国地震局将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将在全国陆续开展下去,为防震科普宣传联动形成良好开端。
      这次“平安中国——平安伴我成长,关注留守儿童”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能够走进基层,走进安阳县的乡村小学,采用互动、展览、讲解、发放宣传光碟、图书等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薛金山)

中华文教网手机版
? 中华文教网版权所有 中华文教网简介 投稿指南 联系我们 tags 版权声明 sitemap